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乒”出快乐,赛出精彩

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人:同人

为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活动

树立“全民健身

从我做起”的意识

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158.jpg

6月12日,

由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

宁德市肢残人协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博爱志愿服务中心

共同主办,

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支持

的“运动点燃激情,携手逐梦未来”

第二届残疾人乒乓球友谊比赛

在福州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有来自福州、宁德、平潭

的三支残疾人乒乓球队,

共计22名队员参赛,

其中轮椅参赛选手6名。

赛事分别以个人赛和团体赛进行,

采用循环赛和淘汰赛交叉方式,

最后决出名次。


活动当天,室外时而大雨滂沱,时而细雨霏霏,场内人声鼎沸、掌声不断。在个人赛中,四个小组同时开打。选手们个个凝神聚气,全力以赴,都力争把最佳的竞技状态发挥出来。一轮轮精彩的对战,每一球都让人眼花缭乱,尤其是前五名的争夺赛,由于采取淘汰制,8名势均力敌的选手更是拿出了浑身的绝技,使得比赛变得特别精彩,横拍、直拍、搓长、摆短,一个个刁钻的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板凶狠的扣杀,无不显示着选手们的实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让人热血沸腾。



选手们在比赛中挥汗如雨、

奋力拼搏、从不言弃,

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让大家充分体会到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魅力,

看到了残疾人高光闪亮的时刻。



最后,来自同人助残代表队的唐钢获得个人赛第一名,宁德肢协代表队的轮椅选手冯作友获得亚军,同人助残代表队再度蝉联团队赛冠军、宁德肢协代表队获得亚军。在前5名中,有2名是来自宁德肢协代表队的轮椅选手,说明乒乓球运动是一项特别适合残疾人强身健体的项目。


去年,在宁德市举办了第一届残疾人乒乓球友谊赛,深受残疾朋友的欢迎。今年又有平潭的助残志愿组织加入。赛事将采用各地轮流举办的方式,希望能够以点带面,从小到大,渐渐成为一项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为推动各地残疾人强身健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比赛得到了福州市高新区商务局和中国农业银行闽侯支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亲自带队协同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心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全程为本次活动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从指引运动员签到入场,到帮助行动不便的参赛选手推送轮椅、担任裁判、帮忙捡球、协助计分、送水扫地、收拾器材等等,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活跃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友爱温情、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参赛的残疾选手们,大家相互鼓励,团结一致,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同人助残还向

福州市高新区商务局

和中国农业银行闽侯支行

颁发了“志愿共建合作单位”牌匾。


一天的紧张比赛结束了,

大家依依不舍,相互道别,

并彼此约定好:

“明年,平潭再见!”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