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关于举办第四届同人论坛的通知

文章发布时间:2008-05-06    发布人:同人

                        残联厅〔2008〕32号 
                   
关于举办第四届同人论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黑龙江农垦总局残联: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我国的社会经济形态发生巨大变化。继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陆续出现了一批旨在为残疾人谋福祉的民间组织,它们在整合社会资源,弥补某些功能缺失,平衡社会分配杠杆,缓解社会矛盾方面起着积极作用。2006年10月,我会组联部、研究室和福建省残联在厦门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残疾人组织的发展与展望”的第三届同人论坛。探讨了专门协会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增进了各省协会之间的交流,密切了与其他残疾人民间组织的联系。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培育专门面向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组织,加强残疾人民间组织的建设和管理,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宗旨,以残疾人民间组织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同人论坛”为平台,促进社会组织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经报中国残联领导同意,将在福建省举办第四届同人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研究室,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省肢残人协会、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二、时间、地点
    暂定2008年11月上旬,会期4天,福建省福州市。
    三、论坛主题
    中国残疾人民间组织能力建设。
    四、论坛议题
    1残疾人服务业的培育。
    2对残疾人民间组织的支持引导和监督管理。
    3残联专门协会的作用与发展前景。
    4残联专门协会与其他残疾人民间组织。
    5残疾人民间组织现状与发展趋势。
    6民间组织高素质团队的构建。
    7民间组织人才培养与人力资源管理。
    8民间组织的筹资、运营成本与项目管理。
    9民间组织内部管理的规范化。
    10两岸四地残疾人民间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五、论文征集
    1截稿日期:2008年9月6日
    2字数及格式:按照论坛议题相应题目进行编写,论文不超过5000字,摘要500字,以Word格式,电子邮件(主题标明“第四届同人论坛”)发至论坛秘书处,邮箱:FJSCL1203@163COM。
    3对主题突出、文字简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务实意识的作品,将汇编出版“第四届同人论坛论文集”,并将择优邀请其部分作者参加论坛。
    六、有关事项
    1 参加人员(暂定80人)
    中国残联领导
    专家、学者
    部分省市专门协会及其他残疾人有关的民间组织负责人
    部分论文作者
    福建省各设区市专门协会主席
    2组织实施
    请各省残联按照通知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央最新文件精神为契机,将残疾人民间组织建设纳入议事日程专题进行研究,以不同形式开展调研,并组织专门协会、其他残疾人民间组织和社会机构编写论文。
    3联系方式
    中国残联联系人:黄北大010-66580063
    福建省残联联系人:赵小瑜0591-87668538
    4未尽事宜由福建省残联另行通知。
   
    二○○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组联论坛通知
    中国残联办公厅2008年4月23日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