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温心暖意爱相随 | 2019年春节探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1-31    发布人:同人

春寒料峭中,总有一股暖流在涌动


2019年的榕城一月,是一年之中最为寒冷的时节,在大小寒接踵而来的日子里,总会有一股暖流在流动。这一切都缘于同人助残连续15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温心暖意爱相随”春节探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正式开始了启动模式。


月初,同人助残向全社会发出探访倡议书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同人助残就收到福建省残联、福州市留学生同学会、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福州智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永鑫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聚缘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捐款共计7.4万多元,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244户。


培训1.jpg

培训合影.jpg

1月23日晚上,每次探访前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寒冷的夜晚中开始,来自全市各个阶层的5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学习。志愿者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温馨暖人。

年货整理.jpg

年货整理2.jpg

1月25日下午,同人助残组织了20位志愿者,接收整理分装年货,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劳动,244份年货排列有序,整装待发。

1月26、27日双休日,连绵数日的阴雨天,终于露出了几缕阳光。一大早,120名志愿者在领取完一份份年货后,分成45个小组,开始穿街走巷入户到每一个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探访活动。只见一辆辆张贴着“温馨暖意爱相随”醒目标志的爱心车,来回奔波在车水马龙的都市大道上,为这座古老的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入户探望慰问中,除了为这些贫困残疾家庭带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祝福外。志愿者还会细心询问残疾人的生活、工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并及时将最新信息反馈给同人助残,以便同人助残继续做好后期精准扶贫服务。


经过全体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紧张工作,今年的春节探访活动圆满结束了。


尽管,沧海桑田,光阴荏苒,穿梭在日月隧道中的同人助残依然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