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动起来·更出彩——第十四届残健同乐趣味运动会举行

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0    发布人:同人

为庆祝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12月9日,以“动起来·更出彩”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残健同乐趣味运动会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181210 (4).jpg

本届趣味运动会是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省残联机关党委及省残联五个专门协会共同协办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大力支持

181210 (7).jpg

181210 (3).jpg

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强为爱心企业——福州中德骨科医院颁发爱心牌匾。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辉为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福建省蜀风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双椒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漳州市三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中心支公司、福州康惠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百元洪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福建三江饮料有限公司的积极赞助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颁发爱心牌匾

参加本届运动会有包括肢残人、盲人、聋人和高校及社会志愿者在内的运动员400名,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1+1沙包掷准、轮椅运气排球、趣味气排球、地壶球、趣味保龄球、坐地拔河等六个项目。省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第二人民医院服务队、福建奔驰汽车青年志愿者协会、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福建省榕城监狱志愿者、福建警察学院志愿服务队等十志愿服务团队近百名志愿者参与了趣味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181210 (1).jpg

181210 (5).jpg

181210 (6).jpg

本届活动以“动起来·更出彩”为主题,展示“友谊第一,快乐第一,比赛第一”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残疾人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风采,并鼓励、号召更多的残疾人勇敢尝试、走出家门,参与到各项社会活动中来,展示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本届运动会对比赛项目进一步优化,首次引入地壶球项目,地壶球运动是奥运项目——冰壶球运动的缩小版和普及版,残健同乐运动会将秉承着传递关爱,助力冬奥的初心,让大家感受到冬奥的热情,传递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让大家更加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促进残疾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活动现场设立爱心义卖展区,现场可以看到残疾人制作的各种剪纸、串珠等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眼球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传递关爱、友善、帮扶、助残的公益文化。

181210 (2).jpg

在运动中,各类别残疾朋友和志愿者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奋勇争先;在加油呐喊中,每位选手尽心尽力,认真完成每一项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与残疾人拥抱一团,幸福爆满;第十四届残健同乐趣味运动会比赛圆满结束。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