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与云同行 青春飞扬—残障朋友长乐无障碍体验活动侧记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16    发布人:同人

14日一大早,蓝天白云一扫昨日的阴雨霏霏,欢快的心情顿时也敞亮起来。8点刚过,省直东湖大院内,便陆陆续续来了一批或摇着轮椅或开着代步车残疾朋友,他(她)们脸上个个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因为今天上午由同人助残联合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和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团委共同举办“与云同行 青春飞扬”长乐无障碍体验活动即将成行。

201811060 (1).jpg

 

不到九点,由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驾驶的7部全新奔驰商务车,整齐地排列在同人助残的办公室前面。云计算公司与奔驰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或搀扶或双手紧搂着截瘫的残疾朋友,小心翼翼地把她们抱上汽车,给人一种非常专业踏实的感受。一阵紧张忙碌之后,爱心车队向着今天活动的第一个目标——长乐博物馆出发了。

201811060 (2).jpg

 

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奔驰车队两侧车身上的“志愿奔驰  与爱同行”红色标语格外令人注目,形成了滚滚车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车队来到了长乐博物馆。志愿者们推着轮椅,陪同着每位残疾朋友,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沉浸在先贤古圣悠久绵长的历史底蕴之中,徜徉在闽剧抑扬顿挫的婉转浅唱里。

201811060 (3).jpg 

告别了蕴藏无限荣耀的长乐博物馆,车队又带着残疾朋友来到了数据福建的基地——福建云计算运营公司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解目前我省重点建设的高科技产业看着环绕大厅四周大屏幕上荧光闪耀不断跳动的数字,听着讲解员描绘智慧城市管理的前景蓝图,大家如痴如醉,颇感新奇,不断向讲解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惑。短短半天的时间,我们仿佛完成了从远古向现代再飞向遥远未来的完美穿越。

201811060 (4).jpg

201811060 (5).jpg

短暂一天的体验活动,让我们的残疾朋友收获满满。据这两家爱心企业团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天都是他们第一次从事助残公益活动,公司高层非常重视,反复叮嘱一定要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残疾朋友安全,奔驰公司还决定派出7部全新的奔驰商务车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看到残疾朋友那么开心,大家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人助残总干事李光泽代表机构,除了向这两家爱心企业团委书记表示诚挚地谢意,还相约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携手开展系列助残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助力加油。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