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传递知识,传递爱——志愿者精神与导盲培训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13    发布人:同人

11月8 日,同人助残走进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为173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志愿者精神与导盲培训,旨在宣扬志愿者精神、教授导盲知识,提升志愿者的助残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为助残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扩大助残志愿者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81108162358.jpg


培训一开始,由同人助残总干事李光泽进行志愿者精神培训,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志愿者精神的含义,展现了志愿者精神的力量,让大家对志愿者精神的含义有了新的理解。之后的导盲培训,由同人助残工作人员林艳艳主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受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和谐互动:在讲师的说明、指导下,志愿者们两两组队,轮流模仿视障人士与志愿者,在被引导和导盲的角色之间转换,既体会了视障人士的感受,又在实践中掌握了导盲知识。在练习中,讲师会一一针对错误点进行指导,确保志愿者们能正确掌握导盲技巧。志愿者们也积极受教,及时调整,由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后面的得心应手,志愿者们的导盲技巧不断掌握、能力不断提升。


培训的最后,是志愿者们的分享,他们讲述了在培训与实践练习中的与收获感受。他们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他们对志愿者精神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学习到了导盲技巧,也对残障人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们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助残行动,将学习到的导盲技巧运用实践中,为营造和谐互助的残健同乐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