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同人助残骨干志愿者恳谈会

文章发布时间:2018-06-01    发布人:同人

5月27日,同人助残的23名志愿者、工作人员汇集在省残联第3会议室,召开了一次“骨干志愿者恳谈会”,参会的除了同人助残专职工作人员李光泽、林艳艳,理事会钟前明潘力鹰、吴耀环、张美艳、还有目前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资深、活跃的志愿等。

同人助残总干事李光泽首先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同人助残的发展历程。接着,他介绍了同人助残的组织架构、服务范围、所获得荣誉等,并详细介绍了同人成立以来,尤其是2005年正式在省民政厅注册之后的各类助残项目和活动的开展情况。“爱的循环”“爱相伴”“爱·艺手工坊”等项目是目前同人助残在重点开展、直接服务于残疾朋友的项目。

谈到今年的工作计划,李光泽希望今年可以在机构能力建设、志愿汇管理、项目可持续性发展、志愿者服务培训及网站改版方面有所进展。

图片1.png 

李光泽谈到去年开始的“志愿服务培训‘下基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应该坚持开展这类活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光泽介绍了三位副总干事潘力鹰、钟前明和吴耀环各自分管的项目:潘力鹰分管志愿者培训和爱艺手工坊项目;钟前明分管项目推广和资金筹措;吴耀环分管机构及官网宣传、“爱相伴”项目。随后,潘力鹰首先介绍了她负责“爱·艺”手工坊项目。令人惊喜的是,她现场带来了十多件刚刚完成的、精美的中国结,均由参加手工坊的残疾朋友亲手编制。

图片2.png 

吴耀环着重负责机构官方和“爱相伴”志愿服务

 

吴耀环表示今年将着力普及“志愿汇”app的使用,加强每志愿服务后的反馈和监督工作,打破瓶颈、扩大服务对象范围。一些有良好传统的志愿者鼓励机制,如“同人助残”之星等,他建议应该每年都能够评选一次

图片3.png 

钟前明也是一位老志愿者了,与同人助残的缘分从大学期间就开始了,目前他是东南眼科医院的品牌拓展部主任。他表示将尽力做好同人助残公益品牌的宣传推动工作,积极利用现在的资源,努力为残疾人和志愿者提供良好的服务。

最后一个环节是畅所欲言,新老志愿者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郑鸾玲建议举办一次淘宝客服培训班新老学员的聚会,请富有经验的学员分享他们在电商领域成功的经验;潘力鹰联想去年IBM团队来同人培训的事例,提出了爱艺手工坊产品的一些推广和销售思路。在省政协工作的志愿者史秀敏希望能够开展针对学生志愿者的培训活动,让他们有的放矢,更主动、更融入地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张龙观也有感而发,希望将来有志愿者分类聚会,关注志愿主体的服务感受。他们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对“服务‘服务者’”的热烈讨论。最后,决定由金贤勋担任“爱心圈”干事,将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交流活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