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2018年“爱·艺”手工坊项目启动仪

文章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人:同人

2018年5月19日,由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主办、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协办的2018年“爱”手工坊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结培训在省残联第3会议室举行。同人助残总干事李光泽、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特助林志明、闽江学院艺术学院爱心社志愿者及前来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残障学员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开始,同人助残理事潘力鹰老师对“爱·艺”手工坊2016年及2017年的培训进行了总结:项目已开设过衍纸、手绘面具、盘绘、剪纸、串珠、漆艺等多形式技艺培训。并先后组织了七场手工作品义展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经济成果。

 

同人助残总干事李光泽发言,对君龙人寿的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君龙人寿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方式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表示深深的赞许,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积极深入地参与到培训的各项活动中,有所感悟,不虚此行。

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特助林志明表示,对去年君龙人寿跟同人助残联合举办的“手工坊技能培训”感触很深,资助公益项目不仅是“授人以鱼”,更是“授人以渔”,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听讲,深入思考,互相交流,学有所成。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会充满爱和理解。

活动现场,同人助残将学员创作的“君龙LOGO”剪纸作品,赠送给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感谢他们热心公益的善举。

图片3_副本.png

2018年“爱•艺”手工坊项目进一步整合优化。适时开展作品交流、义展义卖等活动,让部分残障人士提搞自身修养的同时能增加收入。

“爱”手工坊项目从2005年成立的“同人剪纸工作室”演化而来,已开设过剪纸、串珠、泥塑等多形式技艺培训。2016年  

“爱”手工坊项目进一步优化、创新再出发,旨在弘扬中华传统艺术,丰富残疾人的业余精神生活,提高残疾人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组织残疾朋友学习各种手工技艺,为无法走出家门的重度下肢残朋友入户教学,适时开展作品交流、义卖、义展等活动,让学习的技能转为生存的工具,学以致用,来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

图片2_副本.png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