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2018年全省首届残疾人书画、文创集市公益联展

文章发布时间:2018-05-16    发布人:同人

为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聋人协会、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建瓯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支持的2018年“追梦·自强” 福建首届残疾人书画、文创集市公益联展于5月12日在建瓯市举办。

 

活动现场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柯少愚参观作品展

 

联展活动得到了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残联、教育局、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的积极响应,各个参赛单位精心组织、积极推荐,活动共收到残疾人参赛作品200余幅,包括书法作品和国画、油画、版画、烙画、漆画、竹篮画等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构思奇巧、艺术感染力强。经过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专家评审,有24幅作品获奖。

 

 

 

 

 

书画展现场

除书画联展外,活动还开设文创集市,义卖全省各地残疾人手工艺品。这些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构思巧妙、造型奇特,让人爱不释手,深受欢迎。活动当晚,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汇演在建瓯市闽源文化广场举行,艺术团的演员与南平市盲聋哑学校的师生同台献艺,为建瓯市残疾人献上了一场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艺术盛宴。此外,还有爱心人士和残疾人代表捐赠作品进行义卖。

 

听障舞者用心表演《千手观音》

 

视障歌手陈金灿演唱《等待》

 

书法作品义卖

 

合影

据介绍,本次联展活动是闽台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我省残疾人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与成果。

活动得到了省残联的大力支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柯少愚全程参与活动,并专程走访省聋协听障人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南平市盲聋哑学校,看望慰问残疾人职工和残障学生。
    本次公益联展活动还得到了建瓯市政府和南平市残联的大力支持。

/同人助残

/林劲松、林艳艳

 

媒体报道: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