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同人动态

温心暖意爱相随 ——2018年春节探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4    发布人:同人

临近春节,为了帮助家境贫困的残疾朋友也能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同人助残践行始终不变的服务宗旨,继续开展第十四个年头的春节探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

元旦过后,机构在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自媒体向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发出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源源不断。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为福州市的21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筹集善款56103元,物资总值7206.80元。今年春节探访慰问的每份年货包括一袋大米、二桶调和油、年糖年饼等生活物品,价值约283.50元。

1.png 

.春节探访培训

1月31日晚,为了让探访活动顺利进行,同人助残举办了春节探访专场培训,有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首先,由总干事李光泽向参训的志愿者介绍了机构的历史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公益项目;紧接着,理事潘力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探访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温情融融,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对即将进行的春节探访活动充满了期待。

2月2日下午,同人助残组织28名志愿者在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整理、分发春节探访的年货。大家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一个多小时,就把全部年货分装完毕。

2.png

 

.志愿者送年货到残疾人家

2月3日、4日双休日,在渐行渐近的春节气氛中,我们的春节探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成46个探访小组、49辆爱心车、共计有181位志愿者参与。

 3.png

.志愿者与残疾人交谈

在探访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走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与残疾朋友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认真收集、填写回访材料,并及时反馈给机构,同人助残将积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努力为残疾人继续提供精准的帮扶服务。

在本次春节探访活动中,有相当多是一户双残、三残、甚至是四残的人家,他们特别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帮助。同人助残不忘初心,将会一如继往地把帮助、服务残疾人的工作坚持下去。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