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大爱助残·筑梦强国——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4-10    发布人:同人

     白云舒卷,茶山滴翠。4月8日,在风景醉人的武夷山,经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关怀指导,福建省聋人协会携手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武夷山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大爱助残·筑梦中国”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创造未来的深厚学习氛围,通过帮助残疾人接受继续教育,圆更多残疾人士的大学梦。同时,在社会倡导“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理念,深化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残疾人获得实惠良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疾人融合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加快推进、成效显著。残疾人的生存发展状况和残疾人的工作基础支撑条件不断改善,残疾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十三五”更是从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脱贫,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等方面指明了残疾人奔小康的方向。

  残疾人士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三五”加快残障人士小康生活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在本次活动中,福建省残联、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平市残联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多位从事残疾人特殊教育工作的资深人士、爱心企业代表,优秀残障人士创业楷模,人大、政协代表共聚一堂,为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坚持继续教育,促进残障人士就业能力提升这一重要课题建言献策,以实现残疾人继续教育、顺利就业、自主创业的目标。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研讨会外,还有《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通知》和《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草案)》政策解读、继续教育优抚条件协议书的签约、共建单位授牌、福建省听障人服务中心筹备处的成立、首届全国聋人飞镖比赛等。参加大会的还有福建各地聋协的代表、参赛选手、省内其它社会组织的代表共计150多人。

  在“自强杯”飞镖大赛上,残疾人展现出与健全人相当、甚至超越健全人的运动能力。聋人朋友也跟健全人一样喜爱休闲运动,一样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本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自强助残基金会、武夷山市残联、武夷山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