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东南网:福州市举办盲人节活动 方便视力障碍人士出行

文章发布时间:2016-12-15    发布人:同人

东南网为了迎接第三十三届国际盲人节,12日下午,福州市盲人协会、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交流信息技术,方便盲人出行”——庆祝第三十三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活动期间,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张美艳,为视力障碍人士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打车、购物等各种技巧。视障人士通过智能手机特有的APP,手指滑到屏幕的任意一处,即有语音提示操作过程。

活动过程中,盲人朋友还用智能手机进行了多轮微信抢红包活动。视力障碍人士通过这次交流与互动,更加了解智能手机的使用功能,更好地使用各类应用软件,提高了生活技能。

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席陈君恩在“信息技术方便盲人生活”的主题讲话中表示,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盲人朋友可以用智能手机使出行与交流更为便捷。同时,他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当天,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的志愿者在活动期间穿插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