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者分享

凝爱聚暖,阳光同行——记福建警察学院助盲培训

文章发布时间:2015-04-20    发布人:同人

 

20150427a.png

 

    2015年4月16日晚上,为提升同人“凝聚爱”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于福建警察学院逸夫楼201为该学院的24名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助盲知识培训活动。活动旨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提高志愿者助盲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在提升助盲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盲人朋友的同时,培养志愿者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

    晚上七时许,志愿者们陆陆续续来到逸夫楼201集合。虽然是在晚上,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个个勤学好问,富有朝气。在经过简单的活动说明后,到场志愿者在同人社工的带领下开始学习。学习伊始,同人社工让志愿者们蒙着眼睛,切身体会盲人朋友的感受。之后,社工一一将基本助盲技巧进行了说明和示范。为了用爱心和耐心为残疾朋友的心灵保驾护航,满足困难残疾朋友精神援助和生活需求,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同人社工所教的专业助盲知识。当周围的同伴因理解能力问题而不明白时,大家放慢速度,帮助其他志愿者学习知识。在这两半小时的学习活动中,志愿者们能够做到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努力认真的学习导盲技能,最终习得了基本的助盲出行技能。

    活动最后,大部分同学对于同人助残的助人理念有很大的认可。同学表示同人“爱相伴”的助盲活动很有意义,并表示会在今后的时间里为助残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相信,在志愿者共同的努力下,同人助残能给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更切实有效的帮助。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