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福州日报:行动不便没关系淘宝店里做小二 月工资在2千以上

文章发布时间:2014-04-15    发布人:

  

      “我打字很快的,记忆力也不错。”“我曾帮朋友做过一阵子网店客服,这次培训学得更系统了。”14日10时左右,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省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开始了。2014年首期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淘宝客服)培训班于上周末正式结业,经过一个月培训的42名残疾学员们迎来这场招聘会,他们与26家网店商家进行面对面的应聘交谈。

  记者在现场看到,25家经营电器、服装、食品、鞋类的淘宝网商一共带来近60个网店客服岗位,开出的全职客服月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最高的一家开出4500元。在一个招聘台前,记者见到了建阳无臂小伙子丁炳文。“我已经面试2家了,还比较满意。”小丁说,应聘第一家的时候自己很紧张,怕表达不好被拒,但商家的耐心让他渐渐放松下来,“面试第二家就好多了,他们还很佩服我能用脚打字”。

  整个招聘现场,学员们表现出的自信和大方的谈吐让商家印象深刻。“他们很开朗,愿意交流,对今后的工作也有自己的想法。”福州览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攀崎说,他的公司已经聘用了8名残疾人,都是从事客服和网络在线接待,尽管行动上不方便,但他们无一例外对工作都很珍惜,也肯学习。陈攀崎认为,“残疾人缺的就是机会,企业多提供些机会,多一点包容心,他们就能做得很好,而稳定、努力的员工也是企业所需要的”。

  “这批学员的整体素质很不错。”培训班指导老师郑鸾玲告诉记者,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前后举办了3次淘宝客服的培训,结合前两期学员在应聘时有的自卑、有的自以为是的情况,这期培训班增加了心理辅导课,并安排了就业指导,为残疾学员增加面试信心。

  近2个小时的招聘会后,38人次与店家达成就业意向,10人现场签约。“今后的培训还将拓展到残疾人创业方面。”郑鸾玲表示,残疾人淘宝电商客服培训已逐渐成为一个常态项目,9月前预计还有一场培训,9月则会举办创业培训班,帮更多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和创业”的梦想。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