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福州日报:残疾人淘宝“店小二”培训开班 吸引学员超百人

文章发布时间:2014-03-24    发布人:

福州新闻网讯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稍等,我查一下。”22日下午,在省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今年首期残疾人淘宝“店小二”培训班正在开展第一周的小测,22岁的建阳无臂小伙丁炳文用双脚在键盘上敲着字。“我一分钟能打五六十个字,能赶得上。”小丁笑着说。
  17日,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今年首期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淘宝客服)培训班开班,44名残疾人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客服的售前售后服务、怎么与客户沟通、如何推广介绍产品等。

22日,建阳来的丁炳文(图左一)用脚敲击键盘参与残疾人“店小二”培训考试。


      “大部分学员都是中、重度残疾人,下肢残疾的占多数,年龄最大的56岁。”培训班指导老师郑鸾玲介绍说,残疾人行动不便,淘宝客服可以在家工作的特点非常适合他们,“课程都是按照淘宝客服的要求设置的,学员食宿免费”。由于前两期培训效果良好,此次培训班报名人数达106人。
  除了客服方面的专业训练外,此次培训班还新增了心理辅导课。“这是根据前两届学员就业情况总结出来的。”郑鸾玲说,2012年11月和2013年6月举办的两期培训班共培训了80多名残疾人学员,这些学员在应聘时出现了不少问题。“有人比较自卑,有人太自以为是,求职过程不太顺利。”郑老师说,此次培训班特意在每周二下午设置心理辅导课,为学员们讲解必备的职业素养、面试技巧,以及如何展现自己、有效沟通等。
  “到培训尾声,我们还会安排两节就业指导课。”郑鸾玲说,培训结束后的专场招聘会上,多家爱心企业将到现场招人。为了增强学员的就业信心,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前两期毕业的学员一起分享就业、创业的精彩故事和成功经验。
  “今后的培训还将拓展到残疾人创业方面。”郑鸾玲表示,残疾人淘宝电商客服培训已逐渐成为一个常态项目,9月前预计还有一场培训,9月则会举办创业培训班,帮更多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和创业”的梦想。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