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福州晚报:四川盲人歌手来榕义演 嘶哑也要为爱心职校募捐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08    发布人:

    “请给我一双明亮的眼睛,哦,我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我想看看蓝色的大海,我想看看红色的太阳……”这是四川遂宁盲人歌手伍建的原创歌曲《眼睛》。日前,伍建带着数十首原创歌曲来到福州,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他和几位志愿者共同创办的一所公益慈善学校募集资金。
  6日,记者和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华林路某快捷酒店,见到了在房间休息的伍建。他今年42岁,从小痴迷音乐,在当流浪歌手的10年间,他的足迹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其间遇到了很多残疾朋友,帮助残疾朋友自强自立的想法在他脑中一直萦绕。
2011年9月,伍建和几位志愿者创办了遂宁爱心职业学校(下称爱心职校),学校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学校的残疾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伍建告诉记者,学校成立后,在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学校还能正常运转,但在今年5月份,学校的资金链断了,这让学校的运转陷入了困难。
  资金链的断裂让伍建陷入了迷茫,今年5月份伍建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一个人呆在家中10多天,谁的电话都不接。
  “把自己封闭起来总不是个办法。”伍建说,“爱心职校办起来不容易,它凝结了众多爱心志愿者的心血,不能就这样倒掉。”在自我封闭10多天后,伍建拿起吉他,走出家门,用自己的歌声为学校募集资金。今年7月,他来到西安,在当地志愿者组织的帮助下,进行义演募捐,8月份又赶到广州、深圳,与一些基金会联系,寻求帮助。
  此次来到福州,伍建希望能找到一个唱歌的舞台进行义演,用自己的歌声为爱心职校募集资金。伍建说:“在学校,老师们还坚守在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帮助残疾学生。而他目前能做的就是用歌声来帮助学校的孩子们,即使唱歌唱到嘶哑也不怕。”


  如果你愿意帮助伍建和他的爱心职校,可联系本报新闻热线968800。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