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东南快报:无障碍爱心地图培训走进长乐教长乐义工如何传递爱心

文章发布时间:2012-11-12    发布人:

  

  刚去完马尾不久,昨日,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残疾志愿者郭兵,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长乐,把无障碍爱心地图带到长乐,并在现场向长乐的义工们进行言传身教。

    培训原定于昨日上午9时30分举行,但长乐义工俱乐部的30名义工提早半小时就到了现场,培训因此提早开始。“入口设台阶时,必须设扶手与轮椅坡道……”在长山湖购物广场二楼一间会议室,郭兵运用多媒体软件,首先图文并茂地向在场义工上了一节无障碍知识课。课后,郭兵以现场实践的方式,教长乐义工怎样做好志愿者,让义工们使用正确的方式,当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他通过购物广场内的一些障碍。

    实践课结束后,到了本次培训的重点环节——采集标注爱心无障碍地图信息,郭兵以附近一家酒店为例,向义工讲解了爱心商家的信息采集工作。

    郭兵表示,在福州市区,爱心无障碍地图现已对福州市800家餐馆和公厕的无障碍情况进行了标注,但地图上有关福州区县无障碍情况目前仍是一片空白。无障碍爱心地图将由福州市区覆盖到福州下辖的县市,最后覆盖到整个福建省。上周他们把培训带到马尾,这周来到长乐,下周将到罗源。他们举行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将爱心传递到八闽的各个角落。

    当天,义工们通过走访,已经采集到一家超市和一家酒店的无障碍信息,接下来,这两家商家的无障碍情况将在地图上得到标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