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福州晚报:22名志愿者帮助脑瘫儿童圆梦 愉快游览熊猫世界

文章发布时间:2012-11-12    发布人:

    福州晚报讯:“我想要去动物园看熊猫。”这样的愿望对于一个普通孩子来说微不足道,可对于一个脑瘫儿童来说,却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愿望。昨日,在22名志愿者的帮助下,17名脑瘫儿童及其家长一同来到福州熊猫世界观看熊猫,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9日下午2时许,孩子们在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22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在熊猫世界里看了宣传片,了解熊猫的生活习惯,还现场观看了小浣熊的表演。

    孩子们的第一站是到熊猫影剧院里看宣传片,孩子们好奇地问这问那,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回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来到馆外观看熊猫明星巴斯。第一次看到熊猫,孩子们很高兴,他们一字排开,在馆外和巴斯进行了“对话”。

    随后,孩子们要到山上观看小浣熊的表演,每到有台阶的地方,可忙坏了同人助残的志愿者们,家长们抱起孩子,二三十斤重的轮椅就由志愿者们抬上山去。观看小浣熊的表演乐坏了孩子们,他们边看边鼓掌。6岁的戴铸宏在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本次活动。戴妈妈说,平时孩子都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孩子的爸爸在上班,自己一人照顾孩子,过着“两点一线”的生 活。“孩子很少外出游玩,太麻烦了,这次有志愿者帮忙,总算圆了孩子的梦。”

    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林艳艳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是创造机会让孩子们融入社会,“最重要的还是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