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志愿心得:心声心语•馨世界

文章发布时间:2012-03-06    发布人:同人

    2012年3月3日,是全国第13次“爱耳日”,主题是“减少噪声,保护听力”。为了宣扬这一主题,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这天特别举办了一个爱耳宣传活动——“心声心语•馨世界”。作为福州大学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我非常荣幸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光与热感染并温暖大家。

    活动的开始,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让一名志愿者通过耳机听一段音效,并将听到的内容通过肢体语言表述出来,而其他志愿者依此猜测音效的内容。当然,游戏看起来很简单,但却也存在一定的困难。有的人表演得栩栩如生,但回答的没有一个对,那急切的神情真是令人又好笑又好气;有的人运气好,一表演就让人给猜中了,兴奋之情无可比拟。游戏简单意义却深刻,它既娱乐了大众,又无形中益智醒脑,最重要的是,它让我们这些健全人更好地感受聋人的世界,深刻学习到与聋人更好地沟通交流的方法。

    活动之后,我们迎来了一场关于耳朵的小讲座,张丽芬是组织方特邀的中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她用精炼传神的字眼向我们表达了难懂的专业知识,具体是介绍了用耳的常识,如何保护耳朵,预防耳病等。我们听了真是受益匪浅,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健康用耳,绝不亏待自己的耳朵。

    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学习手语歌——《爱》。在手语老师张耀祖的带领下,我们感受聋人朋友的语言,伸出双手,共同搭建残健共融的桥梁,活动也在这首温暖而又富有爱心的歌声中画上了句点。

    享受听力,保护听力。通过参加这次的公益活动,提高了我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我今后一定要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自觉减少噪声影响,保护听力健康。

          (来源:福州大学-连露梅)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