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视角:单身残疾人也“盼望春天”

文章发布时间:2011-12-26    发布人:福州日报

    为什么你明明动了情,却又不靠近,听,海哭的声音……”昨天下午,在精心布置过的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里,22岁的罗源姑娘丁玉芳落落大方地唱了一首《听海》,一位戴眼镜的男生在大家的鼓励下上前献了一支红玫瑰,小丁一下羞红了脸。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心联谊交友会”,60多名参加者都是20~30岁的肢残人士,他们对交朋友、对爱情的渴望和健全人一样炙热。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上个月才订婚的黄旭和曾国芳被主持人推到场地中央,羞涩地向大家介绍起他们的恋爱罗曼史。“我们是2008年在残疾人就业群里认识后开始交往的。”28岁的福清姑娘曾国芳靠着未婚夫满脸甜蜜地说,一开始父母反对,他们也曾分隔两地,但对爱情的坚持还是让他们最终走在一起,“这次来交友会,除了认识新朋友外,也是想告诉大家,爱就要大声说出口”。

    “很多人早上就来就业指导中心等着交友会开始了。”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林艳艳说,原本只有20人答应来,最后“呼朋唤友”来了60多人,“开始大家还有些不好意思,后来就慢慢放开了”。

     “残疾人的生活圈比较窄,单身男女接触的机会就更少了,所以找对象都比较困难。”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吴耀环告诉记者,第一次尝试和同人助残组织这样的肢残人士交友会,就是希望给单身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既能展示自我,又能相互沟通、寻找“意中人”的平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很重要,但他们的感情状况也同样需要关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