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视角:圣诞节里的特别相亲会 60多位残疾人参加"迎心会”

文章发布时间:2011-12-26    发布人:东南快报

    冬至刚过,然而在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却洋溢着浓浓春意。昨日下午,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内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迎心会”,60多位参与者全是残疾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圣诞。

    他们有些人身材矮小、有些人身体不能直立、有些人听不到声音……但他们对幸福的渴望是同样强烈的。昨日下午2点,残疾人朋友陆续来到现场。志愿者们贴心地为每一位残疾人朋友提供帮助。

    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精心设计编排了三项活动,首先是“对号入座”,大家依次进场抽取好牌,对号入座,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其次是“同心锁”,到会的男嘉宾领取锁,女嘉宾领取钥匙,双方互相寻找可以开启锁的那把钥匙;再次是“你说我猜”活动,男女搭配二人一组,一个说一个猜,看看谁配合得最为完美,此外,还有好玩的挤气球游戏。

最乐观

    除了相亲还想找创业伙伴

    在现场,一名双手残疾、容颜受损的残疾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叫曹楠,今年25岁,是一兔业公司的技术骨干。昨日一大早,他专程从三明赶到福州,不仅为了相亲,更多的是想结识创业伙伴。

    回忆起过去,曹楠显得很平静。1989年冬日,3岁的曹楠站在一旁看父亲给汽车加油,就在此时,货主抽烟不慎引起了汽油爆炸,曹楠和父母均被烧伤。当时曹楠全身多处被烧,面目全非。10个手指全烧短了一截,脸上留下了深深的伤疤。但他毫不自卑,毕业时获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工作后很快成长为养兔能手……

    说起创业,曹楠从大一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同班上两名女生合伙,开起了洗衣店,经营自行车租赁,到街上摆摊兜售生活用品等。凭着自己的自信和口才,曹楠被一家兔业有限公司老总一眼相中。喂食清扫、疾病防控、配种接产……为提高肉兔的市场竞争力,曹楠和老板一起探讨,想出了一个新的饲养方法——给兔子进补。兔子以凉补为主,在食物中,加入枸杞、黄芪、党参、甘草等中草药,这样,兔子本身免疫力增强了,肉质也更鲜美了。“现在,工作是稳定了,我想帮助更多残疾人一起创业,只要对养殖业感兴趣的都可以联系我。”曹楠希望把现在工作的地方作为一个平台,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一起实现自我价值。

最默契

    男生现场求婚感动所有人

    昨日,相亲会设立了一个互动的环节,就是“你说我猜”活动。要说到默契,在场的残疾人,都敌不过下面这对恋人。

    男生叫黄旭,女生叫曾国芳,2008年两人因一场活动相识、相恋。昨日,他俩一上场,猜对了7道题,其中有一道“我爱你”,大家都认为不好猜,在一旁起哄。没想到,女生刚开口说了个心字,对面的男生就把答案说出来了。这种默契是如何培养出来的呢?曾国芳害羞地说,大家相处3年了,对方的喜好、性格彼此都很清楚,稍微一提醒,就明白了。游戏结束后,男生还当场向女生求婚,女生害羞地点点头,全场被这一美好的瞬间打动,都鼓掌叫好。

最浪漫

    朗诵原创诗歌寻觅真爱

    昨日,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带来的才艺表演多数都是唱歌,其中来自泉州的小李带来的是浪漫原创诗歌,他现场朗诵了《曾经错过》、《暗恋》,字里行间,表达了他对真爱的渴望。

    小李说,高中时,他因错过一好女生,才创作了《曾经错过》这首诗。“现在看起来虽然有点幼稚,但却很真实。”小李说,因自己双腿残疾,平常显得很不自信,昨日,他终于说出了自己对未来伴侣的要求,“没什么特别要求,人真诚就好,以诚相待,能好好过日子,性格开朗一点,能互相照顾就行”……小李害羞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机会遇到适合的人。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