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同人干事风采:林燕青参加志愿者活动修行又修德

文章发布时间:2011-11-02    发布人:

    林燕青,不一般。身份有两个,一个是电视人,工作时间她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体育频道的制片人;一个是志愿者,业余时间她是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林燕青拥有许多荣誉,最新的荣誉是2011年第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当助教当成了“姐姐”

  2006年8月,同人助残志愿者福州中心制定了一个活动计划,需要一名志愿者给14岁的女孩唐莹补课,当时这个唐莹还是初中生,患股骨头坏死症,父亲有精神病,奶奶年老体弱,母亲又在外面打工挣钱,家庭非常困难。林燕青主动接受了这个任务。

  在补课时,她发现小唐莹需要帮助的地方太多了,排在首位的就是要树立她的自信心和加强生活自理能力。在林燕青的鼓励下,小唐莹参加了运动会,“告诉别人,你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就算当拉拉队员都好。”运动会结束后,林燕青特意请她吃了自助餐,让小唐莹自己去选择想要的食物,“你要习惯别人异样的眼光,勇敢面对,即使遇到嘲笑。”从此,小唐莹头抬起来了,胸也挺起来了。

  2006年12月21日,一场大火将小唐莹的家烧得精光,让这个已经贫困的家变得一贫如洗。林燕青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救助,第一时间在网上请求捐助,网友纷纷送来了钱和衣被,媒体也因此认识了这个家庭。此后的五年多时间里,林燕青一直陪着小唐莹成长,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了一名大学生。

爱心洒向省外

  2007年,林燕青了解到云南绥江县吴吉艳的情况:小吉艳三兄妹,非常贫困,家里只有一间土坯房子,除了一盏昏暗的灯,家徒四壁。

  林燕青想方设法联系上小吉艳的班主任何老师,“何老师说她学习成绩很好,人也很懂事。每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煮饭,然后走路上学……”听了何老师的话,她心痛不已。林燕青助学并不是简单的汇钱,她还定期向何老师了解小吉艳的情况,定期与小吉艳写信交流。有一段时间,她常常在上课时间遇到小吉艳在QQ上,于是她就打电话给何老师,“才知道小吉艳自动退学了”。林燕青就写信、上QQ劝说开导她,一直到小吉艳重新回到了校园。

  林燕青还资助两名广西大化的学生和多名湖南地区的贫困生及支教老师。

  “志愿服务如同修行修德”

  林燕青加入同人助残志愿者行列已经5年了,她的志愿服务时间达到2000多小时。她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2009年,在林燕青的倡导下,她的大学同班同学成立了一个基金会,首期资助了一位在广西的贫困学生,以及一位闽侯的残疾人。

  林燕青说:“参加志愿活动,融入志愿者这个团体,就像是在进行一种修行。参加志愿者活动修行又修德。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有很多的志愿者是残疾人,他们都在帮助别人,而相对他们而言,我本身就拥有太多的东西,所以我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

 

(来源: 福建文明风网)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