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同人助残简讯第二十一期

文章发布时间:2011-07-26    发布人:同人

同人助残简讯第二十一期

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1724日星期日

  ★本周我们与腾讯(福建)微博进行了联系,准备以微博为平台,对“同人助残”的各项项目与活动进行实时、多方面的宣传,而腾讯(福建)微博工作组也对我们予以了大力支持,不仅工作人员与我们进行现场的商谈,而且对如何开展微博公益宣传提了不少很好的建议。我们也期望借此重整“同人助残”的网络资源,通过网络更好地开展公益活动。

希望有志愿者报名参加我们的“微博工作组”,要求:熟悉微博的各种操作流程(如用手机直接发图文、微博的各种转发方式等),熟悉各种网络用词,网上发言亲和力强

  720日,陈瑶与李光泽拜访了“长城宽带”的负责人商谈给肢残朋友上网优惠的建议。现“长城宽带”已初步同意给肢残朋友予以较大辐度的优惠。

  无障碍项目进展:

l 之前我们的无障碍项目中赠送过轮椅的公共场所,现在征集志愿者对这些场所进行回访并赠送打气筒(已经购买)以促进他们对轮椅的维护与使用。

l 准备制作无障碍地图。已与在亚残会期间成功制作无障碍电子地图的广州市肢残人协会联系,广州市肢协主席表示会对我们的无障碍项目予以大力支持。

l 已与东南网记者联系,东南网将对无障碍项目进行全程、多角度的跟踪报道。

l 与“联想微公益”福建项目组进行了联系,准备借助微博平台,传播无障碍小常识、号召网友共同发现身边的“障碍”与“无障碍”。

l 与东南网的记者合作,对无障碍活动进行全程的跟踪报道。  

  ★“一助一”:

l 只身在福州工作的重残朋友小张MM717日晚因意外受伤紧急住院, “同人助残”理事赵小瑜女士当晚冒着倾盆大雨赶往探视,并帮助做好急诊手续。陈瑶第二天带着家里熬的鸡汤以及购买水果到医院探望。黄少华于21日顶着烈日帮助张MM到医保中心办手续。现张MM已经完全康复出院啦。

l 721日下午,志愿者陈逸超、章希平帮助残疾小朋友李继玉补课3小时。

  对干事和志愿者的希望:在我们每周的邮件里,都有提出各种志愿服务的需求,希望干事与志愿者朋友能主动报名、主动参与。“同人”,需要大家一同协作、一同努力,才可以将各种活动开展起来。

活动预告(志愿报名热线:15715945002,或回复本邮件):

  ★729日(周五)晚730将在东湖大院省残联会议室召开本月干事例会,请大家积极参加哦!

★招募志愿者报名参加我们的“微博工作组”,要求:熟悉微博的各种操作流程(如用手机直接发图文、微博的各种转发方式等),熟悉各种网络用词,网上发言亲和力强。

  ★“点滴爱心 凝聚温馨”,“同人助残”近期将开展爱心储蓄罐认捐活动,希望大家予以支持。

727日(周三)、730日(周六)晚上730,轮椅坐式太极将在省博物院内继续举办。欢迎会太极的志愿者参与教学,也欢迎不会太极的志愿者们与残疾朋友一起学习、锻炼!

  ★“同人助残”正在组织志愿者入户探访残疾儿童的家庭,调查他们的康复等需求。欢迎各位志愿者参加!

★招募志愿者报名参加我们的“微博工作组”,要求:熟悉微博的各种操作流程(如用手机直接发图文、微博的各种转发方式等),熟悉各种网络用词,网上发言亲和力强。

需求: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封闭的世界,让他们融入到社会中,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广大残疾朋友开展户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化、人间的真情。但由于残疾朋友行动不便,以及没有适合的交通工具,出一次门都将面临众多困难。因此,希望您能献出一份爱心,用您的车为他们提供一份便利的出行,如果您愿意,请您加入我们的同人爱心车队。

 

我们的电话:15715945002

我们的网站:www.1205.org

我们的办公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金阵路1 省启能研究中心同人助残志愿服务基地。

我们的邮箱:work@1205.org

~自助助人 突破闭塞的世界~

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