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愿景:助人自助、天下同人;机构使命:通过我们的感召力,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助残服务,促进残健融合,达致残障人士与志愿者幸福感的提升。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同人助残简讯第十八期

文章发布时间:2011-07-11    发布人:同人

同人助残简讯第十八期

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173日星期日

  627日,福大人文社会学系志愿者们对前期“同人助残”与麦田房产合作捐赠给公共场所的轮椅的使用状况作了回访。这些志愿者上周已经由同人助残的干事培训了无障碍的相关知识,这周的探访他们事先也做了不少准备,并且在探访结束后认真做了总结。可点击本邮件附件查看他们探访的结果。感谢这些志愿者的细致工作!

71日晚,召开了同人助残导师技能培训。由潘力鹰干事主讲,共有七位同人培训讲师参与,结合前期同人助残培训的经验,以互动交流的形式,探讨了做为一个培训师尤其是同人助残培训师应该具有的素质与能力以及如何更好地备课。

72日晚,共有13位残疾朋友参与了轮椅太极的学习活动。孙琼作为当晚的指导老师,介绍了太极的基本常识,并与大家一起练习杨氏轮椅太极的第一、二式。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

72日,收到干事李纪湖捐赠的300G移动硬盘。谢谢他对“同人助残”的支持!

  活动预告(志愿报名热线:15715945002,或回复本邮件):

 76日(周三)、79日(周六)晚上730,轮椅坐式太极将在省博物院内继续举办。欢迎会太极的志愿者参与教学,也欢迎不会太极的志愿者们与残疾朋友一起学习、锻炼!

 省肢残人协会与同人助残联合开展轮椅国标舞活动,时间为每周日上午,地点为金山投资区省启能中心。欢迎各位爱好舞蹈的志愿者参加!

 同人助残正在组织志愿者入户探访残疾儿童的家庭,调查他们的康复等需求。下周医大晨星社工10人组,将开始探访仓山区的肢残儿童,我们还会提供其他地区的残疾儿童名单给各位干事组队探访,欢迎各位志愿者参加!

 ★7月6日(周三),“同人助残”预计将会和其他残疾人专门协会一起参加庆祝“全国志愿助残服务日”活动,欢迎志愿者朋友报名参与。

需求: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封闭的世界,让他们融入到社会中,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广大残疾朋友开展户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化、人间的真情。但由于残疾朋友行动不便,以及没有适合的交通工具,出一次门都将面临众多困难。因此,希望您能献出一份爱心,用您的车为他们提供一份便利的出行,如果您愿意,请您加入我们的同人爱心车队。

 

我们的电话:15715945002

我们的网站:www.1205.org

我们的办公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金阵路1 省启能研究中心同人助残志愿服务基地。

我们的邮箱:work@1205.org

~自助助人 突破闭塞的世界~

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6号楼一层105

维护:模板之家电   话:15715945002 0591-87666502Q   Q:1906399355微信号:tongrenzhucan1205闽ICP备15005399号